关于写疫情中战斗在第一线人的作文 给妈妈的一封信

 亲爱的妈妈:

  此时此刻,你应该穿着防护服,戴着防护镜和口罩,正全副武装地在各个卡扣检查、防疫。我多想跟你说:“妈妈,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,我在家等你回来!”

  原本这是一个全家团圆的春节假期,你却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,从春节开始,就一直在一线工作着。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,你不是医生,不是护士,也不是警察,你却和他们一样,“冲锋陷阵”,冲在了第一线。我从电视里知道,和你一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,你们都是没有军装的战士,为了人民,为了国家,一个电话,你们放弃了假期,义无反顾地来到了离居民不到“最后一米”的地方。电视上常常说“最美丽的人是逆行者”。曾经,我似懂非懂,此刻,我明白了。妈妈,你和你的同事们,那些我叫得出名字的叔叔阿姨们,就是我身边最美丽的逆行者。

  外面的新冠病毒咄咄逼人,大家小巷被这个病毒扫荡得空空荡荡。这个张牙舞爪的恶魔,肆无忌惮地在我们中华大地上“烧杀抢掠”,搅得人们不得安宁。是你们前赴后继站在了各条战壕里,正是因为有了像你们一样英勇奋战的战士,我们才能安心地“窝”在家里。前几天,我问你:“妈妈,你们在卡口,天那么冷,中午怎么吃饭呢?”你微笑地告诉我:“我们的午餐可豪华了,这几天,我把以前没吃过的方便面口味都吃了个遍,这是多么幸福的事!”听完,我的鼻子酸酸的,这方便面能好吃吗?妈妈,你放心,我已经把家里最好吃的东西留给了你,我们等你回来一起吃!

  亲爱的妈妈,你跟我说的话,我都牢牢地记在心里。我在家里会勤洗手,不出门,加强体育锻炼,保护好自己,也会帮你监督好其他人戴好口罩,不出门,不给你们增加负担。我也要像你一样,做个战士,跟你一起并肩作战。

  我相信,这个恶魔终究会被我们打败,严冬过后,必然会春满人间。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爱你的儿子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20年2月8日